图们市朝鲜族幼儿园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艺演出

2021-11-05 16:21:00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近日,图们市朝鲜族幼儿园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艺演出,为建园25周年献礼。

文艺演出在小合唱《童心向党》中拉开序幕,小朋友们身着不同民族的服装,激情昂扬的演唱了对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哈尼宝贝》《站在草原望北京》《民族串烧》等舞蹈,生动展现中华文化的绚丽多彩、丰富内涵。《红星闪闪一家亲》《我们是中华健儿》《皮影戏》等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节目将演出推向高潮,充分反映出中华儿女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近年来,图们市朝鲜族幼儿园从娃娃抓起,通过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化墙,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全面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中华优秀文化的熏陶和浸润,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来  源:图们市融媒体中心

责  编:全巍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