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林业局救助一只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豆雁

2022-04-05 13:34:10

近年来,随着不断加大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宣传力度,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显著提高,形成了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近日,图们市林业局救助了一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豆雁。

4月4日下午,市林业局接到凉水镇庆荣村热心群众来电,称在村边发现一只形似家鹅的野禽。市林业局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动保科工作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经林业局专业人士鉴定,确定为是一只豆雁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经过与兽医一起对这个豆雁进行检查,发现这只豆雁没有受到特别重大的伤害。随后,动保科工作人员将豆雁带回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站,对豆雁实施救治,等豆雁康复后科学放归大自然。

救助野生动物,我们一直在行动,近几年,图们市林业局通过不断加强对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条例等方面内容的宣传教育,使得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明显增强,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了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越来越多的受伤野生动物得以救助,重归大自然。


来  源:图们市融媒体中心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