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水利局抓实疫情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

2022-07-14 15:52:16

随着图们市疫情防控态势持续稳定,市水利局严格按照有关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水利工程项目复工和汛期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推进。


图们市水利局制定出台本行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方案,对相关复工单位进行严格把控。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企业立即组织项目复工,对复工人员进行入图前报备、入图后健康监测,并建立复工人员健康台账。市水利局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对项目进行实时监管,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施工质量与施工进度。目前,在建的嘎呀河治理工程中的4个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分别为嘎呀河治理工程东光川沟回水堤、长岭堤防、龙城下段堤防、开发区防洪工程,工程总投资1.35亿元,修建堤防长10公里、新建护岸长6公里。


图们市图们江工程建设管理处科员   于行接下来,我局将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对项目进行实施监管,高效有效地完成嘎呀河治理等工程的建设任务,持续提高河道沿岸的综合治理力度。同时加强源头治理宣传和常态化巡查,保证疫情期间的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


针对近期的持续强降雨天气,为确保我市平稳安全度汛,市水利局制定完善各主要江河超标准洪水预案和水库防洪调度预案。派出工作人员到各个乡镇(村)检查雨情水情观测设备,对问题设备进行更换和维修,在汛期到来之前完成维护调试,确保我市安全平稳度汛。

图们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与水文科科员  曹清凯为确保我市平稳安全度汛,市水利局在汛前组织编制各主要江河超标准洪水预案和水库防洪调度预案,维护雨量监测站点。进入汛期以来,贯彻上级领导指示精神,加强值班值守,雨情来临时早预防,出现险情时早发现。下一步,图们市水利局将坚决贯彻国家、省、州市相关防汛工作部署。全力做好防汛有关工作,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实的保障。


来  源:图们市融媒体中心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